屏東兩天一夜「指尖傳愛音樂情」慈善活動: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每一個生命在這世上,不能僅是獨立的個體,人是社會的存在、是互助的存在,是需要相扶持的,如此,才能完成自我的存在。

迦南設立的主要目的便是希望弱勢者的生命活得有尊嚴,也同時能因迦南的設立,從而深耕地方,使社區因此得到更多福氣。即便迦南在社會資源不足的情形下,仍願持守初衷,盡心盡力,一如基督信仰所期待於基督徒所應做的,成為「地上的鹽,世上的光」。

迦南的安置對象主要是年滿十八歲以上,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植物人、重癱臥床、智能障礙者等。依不同障礙情形給予適當的照顧,是迦南服務身障者的基本立場,生活上給予個別化的規劃和設計。對能走動的身心障礙使用者設計其適當的體能、各種療育、休閒、活動、認知,室內外課程;對植物人、臥床或坐輪椅者,則較偏重醫療保健和生理照顧,並於每週固定到中庭曬太陽,享受日光之浴,讓身心障礙之植物人、重癱臥床、智能障礙者活的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