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伽藍山區偏鄉公益物資/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

普伽藍山區偏鄉公益物資/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

慈善公益物資發放活動
太陽的故鄉、泰雅的家鄉─抬耀部落

112年4月29日普伽藍山區偏鄉公益活動/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
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是一個位於海拔有一千七、八百多公尺高的偏遠部落,居民大多是泰雅族,是個充滿原住民文化和豐富自然資源的地方。儘管這片土地的美景和文化遺產,抬耀部落卻面臨著許多偏鄉地區常見的問題,其中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資源的缺乏。

由於山勢險峻,地處偏遠,往返於其他地區交通的困難,對於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不但交通運輸成本增加,也限制了經濟發展和資源取得,造成基礎設施、產業開發不足和水電能源供應不穩,以及醫療服務與教育資源的相對匱乏,限制了居民生活品質和經濟發展的潛力,更進一步加深了部落與外界的隔離。

儘管面臨這些困難,抬耀部落的居民一直以堅韌的精神面對生活挑戰。然而,這些問題的存在除了需要政府努力,社會各界也可以給予支援。企業團體可以通過投資合作、提供就業機會來支持部落發展;我們能夠集結眾人心意與實質物資,親自送達關懷和支持,並透過對抬耀部落的分享,進一步擴大影響力,使提高社會責任感和對偏鄉議題的關注,使人人都是未來的推動者和改變者,讓抬耀部落,繼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