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小太陽-花蓮鳳林

109年5月: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持續關懷偏鄉及親送物資

溫暖的小太陽
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
本次活動紀錄持續關懷偏鄉及親送物資系列,感謝鳳林分局柯警官在放假陪伴家人之餘特別撥空協同本會理事長、幹部及會員深入偏鄉弱勢及較辛苦的家庭與希望家庭。

本次關懷鳳林分局轉介四戶家庭包含這次西瓜慈善活動幫助的2戶、希望家庭1戶,及較辛苦的家庭1戶,透過親訪關懷及親送物資讓我們更了解這些家庭的困難點及需求,讓我們在尋求社會大眾愛心幫忙能更精準而不浪費。

本次西瓜慈善活動幫忙的2戶家庭家裡皆有癱瘓臥床的孩子,他們長期需要尿布及看護墊等消耗用品,較辛苦的這戶家庭由於母親目前生病中及扶養的孩子較多,雖然老大已成年但目前還在服兵役,僅能利用休假時間回家幫忙,他們需要較多民生物資來扶養這些小孩。

希望家庭戶是單親媽媽扶養4位小孩,當天我們親訪時其中老三外出參加教會活動,孩子都很乖巧也很優秀,雖然家徒四壁但孩子很認真求學,當我們送達物資時孩子除了協助幫忙外,2位雙胞胎哥哥與理事長還共同組裝完成社會大眾愛心捐贈的書桌。這戶希望家庭是鳳林分局長期關懷追蹤的家庭,透過警官轉介到本會希望家庭戶,期許本會能夠彙整更多社會資源及菁英來協助他們,讓這些孩子除了在日常物資能夠長期供應外,也能夠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並在課業學習上給予協助。

普伽藍本次小太陽活動親送物資有書桌2張、棉被及毛毯3件、溫熱開飲機1台、衣服14件、成人紙尿布4包、自然圖書76本、玩具及積木5組、白米、麵食、食用油、醬油、罐頭、八寶粥、花生湯、沖泡飲、餅乾、糖果、飲料及日常用食品等。也特別感謝Jessica小姐在知道有2戶孩子較多的家庭時,特別在當地購買一批鮮雞蛋及一批麵包親送給這2戶家庭,讓孩子倍感溫馨。

本次關懷親送活動鳳林分局除了感謝普伽藍慈善功德會關懷偏鄉辛苦的家庭並期許我們常常到偏鄉關懷他們,幫助需要協助的家庭及長期照顧轉介希望戶,期待普伽藍這個溫暖的小太陽照亮每個需要的心,讓愛散佈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