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2月: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鳳林分局轉介花蓮萬榮光復弱勢家庭

110年2月: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鳳林分局轉介花蓮萬榮光復弱勢家庭

溫暖的小太陽
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

本次小太陽活動感謝花蓮鳳林分局協助在農曆年前夕,前後轉介: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瑞穗鄉、豐濱鄉合計42戶弱勢家庭,社團法人台灣普伽藍慈善功德會與鳳林分局發放物資予其轄區弱勢家庭。鳳林分局轄區5鄉鎮,其中較貧困的是萬榮鄉馬遠的馬遠部落、東光部落。這次發放馬遠部落15戶,每戶香腸禮盒及飲料1箱,另有14件新衣。期望藉由慈善活動讓社會溫暖散播到需要幫助的弱勢邊緣,一起過個好年。

希望戶鳳林鎮長橋里溫先生41歲未婚,109年11月中旬因腦中風住院開刀,110年1月底雖已出院在家但目前無法自理。父親79歲年邁,母親69歲心臟開過刀無法工作。姐姐原本做居家服務,因弟弟生病數月,必須辭掉工作照顧弟弟而無收入。家中僅哥哥從事房務工作,所住房子為親友所有,家中經濟有困難,目前需要物資、醫療費等急難協助。

希望戶萬榮鄉紅葉村臥床余先生,與目前就讀高中的女兒相依為命,雖十分辛苦,但女兒很上進,功課名列前茅。行動生活多有不易,目前需要物資等關懷協助。

希望戶82歲溫老太太,先生臥床,須長期照料。

希望戶光復鄉8歲林小弟弟,父親過世,母親在智能上較為弱陷,物資等東西得暫為寄放隔壁善心人家。

希望戶萬榮鄉西林村12歲趙小弟弟,母親不在身邊,家中叔叔身障。

希望戶無水電老人家,陳老先生。

相關弱勢希望戶,透過花蓮鳳林分局警員同仁熱心關懷,給予協助轉介當中,我們獲悉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情況。這些家庭真的很辛苦!也急需外界資源的長期支援。期盼更多社會力量的支持,予以持續關懷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