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13日花東活動:花蓮太巴塱萬村長

花蓮太巴塱萬村長

再次拜訪萬村長讓我的感受特別深!

Jessica:「萬村長是成功的企業家,不若一般在異鄉打拚的人流著淚想家,他選擇流著汗返鄉付出!然而,這次感性的他流淚了,因為我們的到訪,讓這個佔有65%老年人口的村莊,感受到溫暖與祝福,我深信神愛世人,衪的愛要透過我們的傳播,才更能讓這份溫馨發散出溫度!

這次多了感恩戶的發放,看到受贈人的淚水和感動,志工們的眼眶也都紅了,社會上還有這麼多孱弱的人在生存的邊緣掙扎,這不是單靠政府系統的補助所能完全照顧,實際行動下的善舉更能將希望、鼓勵與祝福發散給受贈者;我由衷感謝各位朋友的捐助,以及普伽藍功德會發起的物捐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在寒流來的冬天分享這份溫暖。

近年來,台灣的社會力日趨深化,這一定是曾經微弱的光,漸漸照亮到更多的角落…」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曾玟惠分享

在菩薩帶領之下我們志工得以貼近每一位長者,從身體肌膚的接觸,剎那間不禁反哺問自己,對待自己的父母是否也能如此關愛與呵護,更在瞬間看到萬村長性情中人,為他的村民們動容掉淚,我很感謝有這一段的淬鍊,所謂及時行孝,捨己布施!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徐芳鈴分享

我看到還有很多人在為自己,努力生活著,為了家人無限奉獻於無私,甚麼比賺錢更快樂(付出),這點我是從萬村長身上學習到的,很多人無法拋棄自我享受,萬村長卻願意放下自我,只為村裡老菩薩生活起居,擔心老菩薩餓到冷到,365天翻山越嶺只為老菩薩煮一頓熱騰騰一餐,萬村長行為讓我省思(不要忽略身邊菩薩),愛要及時—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林三友分享

在太巴塱看到萬村長及各位老菩薩,看見師兄與師姐們將米送到老菩薩手中,老菩薩們露出快樂與幸福表情,當下萬村長感動的落下男兒淚,在我心中也有莫名的感動,當一個不計個人的地位或財富,無私的奉獻出個人的所有幫助其他人,這大愛是值得我們敬佩的。菩薩教導我們手心要向下,萬村長這就是我們值得效法。「愛不是只有感動,愛更是要做,只有身體力行,才能體會才能感受到、感動!」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陳勇良分享

一到了萬村長那裡,看到了一群老人家等著迎接我們,我們將一袋一袋米送給老人家唱著《因為你 因為我》這首歌並與他們握手、擁抱、說祝福的話,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了下來,這份感動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許美娜分享

活動中最深刻的是光復鄉的萬村長服務中心。菩薩非常用心細膩規劃,讓我們有機會能親自用自己的雙手將善心人士,所捐贈一包包沉甸甸的米,一箱箱裝滿滿愛心的物資,送到每個感恩戶面前。用我們的歌聲啓動愛的關懷,用我們的擁抱拉近距離,傳遞我們內心誠懇真摯祝福的心意,而感恩戶回應予我們是暖暖熱烈的謝意。真是言語難以形容那份悸動,真的只有實際參與身歷其中,才能真實體會那份真情流露,深層的感動及愛暖暖的溫度。

104年12月12、13日兩天一夜花東活動 — 許美玲分享

當再度走進花蓮光復鄉萬村長服務處時,我們感受到感恩戸已經殷殷期盼多時,而我們以不甚優美的歌聲卻發自內心深處祝福,真誠擁抱,眼睛看到的是感恩戶靦腆的臉上,濕潤的眼睛,誠意百分百的笑容,此刻彼此的心是如此的貼近融合,彷若我們是他們熟悉的晚輩,就該如此這般理所當然的相聚,我想這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最佳展現。如果沒有親自到訪是無法體會內心深處的悸動,無法親眼目睹最美最純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