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天主教救星教養院

109年4月: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台東原住民部落與機構

溫暖的小太陽
普伽藍用愛,照亮每個需要的心
本次活動記錄持續關懷偏鄉及親送物資系列,理事長帶領幹部及會員利用三天的時間深入偏鄉弱勢及較辛苦的家庭與用心經營的機構。

第一天我們訪視關懷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的家庭,由當地熱心的村長沈姿伶全程協助,並且逐戶分享這些家庭的困難點及需求。接著我們將物資送往聖十字架療養院及救星教養院,這兩個機構都是修女們無私奉獻幫助身心障礙人士,除了日常生活照料並協助身體復健,期盼未來他們都能恢復身體健康。

第二、三天我們訪視太麻里鄉、金峰鄉、達仁鄉及大武鄉,由當地熱心幫忙鄉親的縣議員尤忠正夫婦全程協助關懷弱勢家庭,從一大清早陪伴我們親送到晚上將近10點,一路的陪伴感謝有你們幫忙,我們才能將物資精準地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

普伽藍本次小太陽活動捐贈給偏鄉弱勢家庭及機構共有超過500斤的白米、棉被50件、鳳梨酥100盒、麵食、食用油、醬油、罐頭、沖泡飲、餅乾、糖果、飲料等日常用品、食品,透過當地村長及縣議員夫婦協助親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

本次活動親送需要的家庭共計六十幾戶,當地村長及縣議員夫婦除了感謝普伽藍慈善功德會關懷偏鄉辛苦的家庭,並期許我們常常到偏鄉關懷他們,幫助需要協助的家庭,期待普伽藍這個溫暖的小太陽照亮每個需要的心,讓愛散佈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