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8月:桃源搶通第三日 普伽藍物資關懷送愛心

110年8月:桃源搶通第三日 普伽藍物資關懷送愛心

高雄桃源簡易便道搶通第三天
普伽藍送愛心物資關懷山區需要被照顧的家庭

社團法人台灣普伽藍慈善功德會於8/28(六)由秘書長帶領多位幹部等一行人,一早裝載將近2000公斤的民生物資,驅車南下到高雄桃源區桃源國中,讓接駁貨車將物資運送上山。由於簡易便道當天只開放3次通行,且每次只開放1小時的時間,因此與當地派出所所長及里長協調,由山上派遣接駁貨車將慈善物資送上山,再由里長協助發送。

受斷橋影響,桃源區梅山、拉芙蘭、復興里聯外道路中斷,民生物資幾度短缺。先是由高雄市政府申請直升機空運維持,後續由甲仙工務段於南橫東部路段短暫開放,並於上個月25日,於斷橋處搶通簡易便道供居民緊急通行。

自簡易便道開通後,受困居民得以下山整補,許多物資也陸續透過陸路入山,暫時解決了民生物資短缺的緊急問題。

當日下山來接駁物資的退休老師說,雖然搶通了簡易便道,但只能在天氣晴朗時通行,遇到下雨就必須封閉管制,也有可能因為土石流而再次中斷。但由於先前的經驗,山上的居民已做好可能再次受困的心理準備。

桃源區梅山里里長及派出所所長說,雖然外界已經給予山區許多資源,居民也能下山整補,但山上仍有部分經濟較貧困的家庭、獨居老人,有傷病患者須要照顧的家庭,還有一些因沒有交通工具或無法自行下山者,因此還是需要靠捐贈的物資接濟。

桃源區梅山里里長及派出所所長感謝普伽藍的愛心,在簡易便道開通第三天,一早就南下到高雄桃源將愛心物資送達山區,將溫暖與祝福帶給山上需要的家庭,一定會協助將這些愛心物資,發送給山區需要被照顧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