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兩天一夜花蓮活動:花蓮安德啟智中心安德資源中心

花蓮安德啟智中心安德資源中心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 瑪二五章四十

創設於民國69年9月於富里鄉,由天主教法國籍顧神父超前創立‚民國71年9月遷移玉里鎮現址,並於民國72年12月22日核准立案,87年9月於富里鄉東里村成立安德職訓部。

現任董事長為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由黃主教指派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為現任機構負責人。

顧超前神父的構想是從幼年早療教育、成年職業訓練、工作到身心障礙人士終老、安養。 安德啟智中心目前正籌款興辦的是老年身心障礙人士終老的社區家園,只有社區家園建立,已故創辦人顧超前神父的理想才算實現。

104年05月02、03日兩天一夜花蓮活動 — 美娜分享

安德啓能中心的法籍神父,從民國55年遠從法國飄洋過海,來台定居近50年了。他希望透過學習啓發,每一位啟能中心的成員,發揮所長盡—己之力,譲你的存在有意義更有價值。
50年有多長的歲月,多崇高的情操譲他願意在異鄉無私的付出。50年的愛心善行就像天上的星星,閃耀動人,數都數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