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26日嘉義活動: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

大林教養院創辦人劉美玲女士,婚後長期照護因工作受傷而癱瘓的小叔約二十六年,並照料長期洗腎的公公約六年,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而原本經營雜貨店並協助照料的婆婆因不堪長期的勞累於民國92年因中風去世,讓創辦人夫婦經濟、勞力的負擔更顯沉重,此後創辦人夫婦有鑑於親身經歷,秉持著小愛化為大愛的精神創辦教養院,讓身心障礙者有個良好的環境並幫助這些不幸的家庭來減輕負擔。

『嘉義縣私立大林教養院』以奉獻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目的在針對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幫助解決問題需求;促使身心障礙者均能在社會福利的制度下,獲得公平合宜的保障與庇護,並進而使其適切轉介安置於專業、舒適、安全的成長環境,以伸張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基本權益為主要目標。依照服務使用者的身心障礙程度及類別,分別實施生活教育、養護、身心復健及技藝陶冶等訓練,並規劃多元化的休閒娛樂活動,期待能打造一個適合這群特殊的朋友們一個快樂的生活空間。

目前有20幾位16歲以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院生。

https://youtu.be/ulu3P0QjX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