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的慈善軌跡

104年12月12、13日花東活動 — 銘萱分享

幾次的送物資到偏鄉,志工們都是凌晨三點左右出發,浩浩蕩蕩的車隊行駛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蘇花公路上,心中浮現的不是黑暗帶來的恐懼,而是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陽光開始露臉後所帶來的溫暖。這樣的過程,彷彿也象徵著我們希望把捐助人的愛心發送到機構與感恩戶,讓他們也能從黑暗中迎向光明。

每一次的慈善活動都讓我有不同的體會,這一次,讓我想要堅持下去的心意更加熱烈湧現。當我們步行到每一家感恩戶,一步一腳印的慈善軌跡,心中感到踏實無比;從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故事中,我們真實感受到生命的重量與溫度,而且即便是感恩戶的家中,也充滿了付出不求回報的家人,那樣的犧牲奉獻的堅定心意,讓現場的人都動容;在萬村長身上,看到了慈善這條路的不可承受之重,也看到他對部落的熱愛與無私的奉獻;在與部落老人家互動的過程中,那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語、一個真誠的擁抱,都能感受到愛的力量在流轉著,也因為功德會用心的安排,讓我了解到『彎腰』的哲學。我想受惠、成長最多的不是機構與感恩戶,而是參與這次活動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