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26日嘉義活動: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私立安仁家園

臺灣正面對社會快速變遷產生的各種問題,尤其是針對兒童受虐及大人攜幼兒自殺的情事不斷產生。許多弱勢家庭長期遭受失業、三餐不繼、喪親、失依、看不到未來…等內外在的困境。

貧窮加上隔代教養、照顧疏忽、婚姻衝突、高的離婚率、經濟壓力、求助管道有限,受害的子女多為幼小或身心障礙,對兒童至機構安置的需求不斷增加。另外因台灣近年來開放跨國婚姻的締結,在台灣誕生的外籍配偶子女,因婚姻家庭暴力等悲慘遭遇,進入安置機構的孩子亦有增加。

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對於社會弱勢、邊緣群體,表現悲天憫人與尊重,樹立了美好的榜樣。為提供縣內不幸兒童與少年有一個正常成長的家,嘉義教區積極展開「安仁家園」的工作。安仁家園,業於99年12月8日設立於嘉義縣六腳鄉蒜東村,提供因家庭變故的兒童及少年一個家,安仁家園的成立是嘉義縣第一所提供兒童及少年安置與教養機構。